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何忠堂先生演講內容/ 吳惟婷 M10110104

本週相較於上學期的演講較不同的分享,由竅門設計王俊隆老師跟何忠堂老師向我們敘述創立的一個概念、價值或活動等的心路過程,竅門本身為具有年輕與許多瘋狂創意點子的特色設計品牌,也因年輕活力,曾有多次跨領域大規模的活動,如近期策劃的Tea Party,來自平面、媒體、空間規劃等多領域的設計師負責每項任務,發揚台灣這個飲茶文化呈現舞者呈現茶道的舞姿、音樂搭配現代與傳統的風格、茶具喻著享茶意義的美感與造型,做出茶道的完整的體現,呈現多元的視覺、聽覺、嗅覺全然不同的享受。另外兩個計畫案,如候鳥計畫,將許多未著色鳥木材帶到偏鄉幼稚園、小學或老人院,讓他們為那些鳥著色,把夢想傳達出去,另外則是返校日,深入宜蘭的國小及社區,幫他們辦一個返校日,撮合了近二三十年未曾在相見的老同學,看著這些影片的回憶與他們對大家說的話,這些他們傳遞的能量才讓我真正去思考做什麼事才是設計師能帶給誰最大的感動!

真正的愛不分語言不分國籍不分年幼,在他們的熱血計畫中我看到很多的希望,台灣設計對於人的關懷與愛的力量,若他們一年兩年持續的舉辦這類的活動,讓更多人被渲染,讓世界看到更多台灣的善心與情誼。看到台灣更強大的團結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