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和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114黃璽丹


這次演講請到"Qiao" 竅門設計王俊隆先生和何忠堂先生與大家分享對於工業設計師,專長於生活風格產品的創作與研究。他們相信獨特的觀點遠比風格重要,並期許自己是用設計來說故事的人。竅門設計事務所於2011年由設計師王俊隆與何忠堂所創立.「竅」是台語特有的形容詞,意指一種頓悟的境界。這次帶來四個部分與大家分享Lifestyle designHumanity designExperience designSocial design

在四個系列中我十分喜歡Tea Party 這個主題,在多位專業的設計師一同合作之下,仔細的觀察傳統茶道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膩的動作,重新昇華成屬於現代的茶文化與精神,這是不容易的。因為在製作整個主題時必須先對茶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其中很有意思的是茶師的角色重新塑造,他將會是一個時尚、高雅的職業,這是一個很巧妙的想法。

延伸閱讀:

小器-生活道具


http://www.thexiaoqi.url.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