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與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212 官佩萱


王俊隆與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212 官佩萱


【個人心得】

竅門設計是一家在台灣與眾不同的設計公司,帶領設計公司的何老師和王老師,最注重的並非只有工業設計產品的外觀美觀與否,他們更關心的是:這些設計能夠帶給大家什麼感受,甚至是什麼樣的改變。這就是rock老師所謂的:i to I,從產品設計的小我,到能夠完成一件大型展覽,回饋給參展的設計師、看展的民眾,能夠讓這片土地上的人看到不一樣的設計作品的大我,這是竅門設計罪與眾不同而且令我感到佩服的設計手法。

而竅門設計介紹的四個大型專案中,有兩個是我親身參與的案子,分別是候鳥計劃與返校日計劃,概念的初衷,都是以關懷人群為出發點,將這些故事主角的故事與計劃的執行,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所以不論過程中多累,最後在開幕只要能看到故事中的主角以及民眾,能夠真正感受到展場裡所流動的故事和氛圍,都會讓我們感到非常值得和欣慰。這是我在竅門半年多來,得到最珍貴的經歷。


【延伸閱讀】

  在執行返校日計劃時,竅門工作團隊曾親自到太平山森林園區待了兩天一夜,聽當地長大的蔣茂煌老師與我們分享太平山的點點滴滴,當然因時間有限,我們未能將故事聽完。
  於是在這次聽演講後又勾起對太平山的興趣,找到這本書,裡面介紹昔日林業的狀況、運作與人民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狀況。於是進一步知道太平山的歷史,昔日林業的發達而帶來的繁榮,藉由裡面的照片,能夠更具體的去想象那裡的人們過去過著像桃花源一樣的生活,真的很令人羨慕,但對照現在的景象,的確讓人有點傷感,覺得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