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王俊隆與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徐維聰 M10110113

個人心得
這次對於王俊隆與何忠堂兩位老師的演講我感受良多,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可能性」這三個字,我認為也是設計師們都在追求的,但重點在於我們眼中的可能性有多寬廣,意義有多深,對於竅門設計而言,設計師的可能性不只是創造產品與給予產品商業的價值,他們所追求的是一種對社會的貢獻,藉由他們所舉辦的展覽,主題展演等方式。例如候鳥計畫中讓每個弱勢孩童或族群能夠將心中的夢想藉由表現在這支紙鳥上並傳送出去,這樣的ㄧ個流程和其所代表的意義已經不只是設計ㄧ支紙鳥那樣的表面,所以,我認為必須要把握在學校的時間,能夠多聽多看多學,多了解其他除了設計領域外的事與人,了解他們的想法,才能站在高處探索自己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這是ㄧ位阿富汗的設計師Massoud Hassani所設計的風力掃雷器,他藉由本身童年對於戰爭造成的影響的記憶,以急地雷隊於當地孩童與居民的影響,設計出一個簡單的方式來解決所謂掃雷這樣龐大且複雜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