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與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110 李胤愷



       
        關懷設計,是我未來想走的方向。王俊隆設計師講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
:比賽得獎就能代表設計嗎?雖然我知道這是反對語氣,但我同意一半。比賽是一種訓練設計的方式,我覺得是一種能夠快速提升設計能力的方式,相對的也會提升知名度。但如同他說的,這不全然代表設計。我對於候鳥季畫跟返校日很有感覺,不難的設計,需要花間規畫,並擁有強大的勇氣及執行能力,能夠觸動人心並為社會帶來幫助,我覺得設計的本質就應該是如此。其中返校日抓到每個人心中都藏匿著被淡化的"記憶",當它被挖掘,除了回憶更能夠激勵人心。

        另外令我感興趣的是在
"亂有秩序"展覽中集合了各路設計師一起共襄盛舉,為了同一目標共同努力,我喜歡這種氛圍。設計圈雖然很小,但能夠在工作百忙之餘找同學一起辦展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覺得這也是我們的使命,在這塊寶島上集合設計能量,做設計該提供的服務,造福需要幫助的人。


【延伸閱讀】
唐.諾曼(Don Norman)的演講「讓人快樂的好設計」,透過這段影片唐.諾曼想要告訴大家,他的­新人生就是去了解什麼是美,什麼是漂亮和情感。試著去觀察美的事物,那會讓人生變得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