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和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M10110207




{個人心得}

身兼設計師與策展人的王俊隆先生,分享了數次不同類型的展覽成果。
竅門設計事務所每一次的展覽,從生活中看似平凡的事物中找到樂趣,創造生活新觀點,同時,也企圖超越視覺,創造不同的生活經驗;每次的展覽皆讓觀者開始對生活有所反思。
我認為Tea Party的設計理念中,「創造茶藝的可能性」與老人茶如何轉換為青年茶的創意十分有趣,透過對喝茶即是老人刻板印象的反動,將茶葉、竹蓆、古箏、傳統舞蹈,轉化為設計、時尚、現代舞與電子樂,結合得恰到好處,且不失茶道的優雅莊嚴。
何忠堂先生提到,策展如設計,接需要一股強烈的熱情和衝勁,因為展覽,沒有回頭路!如何從小我的純粹設計,轉化成大我的尋找自己、新生活設計、創造經驗等,是竅門設計的核心價值。他們認為,唯有策展,能將理念快速而廣大的傳達予社會大眾;也為有策展,能將設計的影響力發會到極致。



{延伸閱讀}

創造樂活,從食開始。

隨時代演變,食器功能不再是盛裝食物。除功能性外,加入美觀、時尚及強烈設計感,介紹35家優質食器賣店、400件美好單品與食器設計師,並探討食器與生活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