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王俊隆和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向文君 M10110209

《個人心得》

這週很開心能夠聽到竅門設計團隊的王俊隆及何忠堂先生的演講,之前即有固定的觀看此團隊於社群網站上的動態分享,故對他們並不會太陌生。這次演講首先以三支啤酒廣告做為開場,想要告訴我們同一個主題以不同的角度來創作,就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故事。之後講述「從iI」也就是「從小我到大我」的想法,設計師如何從專注於概念設計、商業設計成長為能夠講述文化內涵、傳達社會議題的設計師,是個必須傾注大量心力、充滿熱血且持之以恆的挑戰。演講中的「I」分成了Life Style DesignExperience DesignHumanity  DesignSocial Design,依序對應到「亂有秩序」、「Tea Party」、「候鳥計畫」和「返校日計畫」這四個國內近幾年的大型展覽活動,這些活動都有講者所提到的將我們的生活樣貌或者是經驗作一個延續,且不僅做出單項產品設計或視覺概念,而是以文化經驗為中心發散出各項設計作品,使設計品更具廣度與深度。於演講的尾聲,講者說了一句話「所謂夢想,因為熱血,所以存在。」我想這句話能給予我們深深的激勵與動力,在接下來的創作日子裡與竅門設計團隊一樣充滿熱血的實現夢想。


《延伸閱讀》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書中講述美國各間知名工作室是如何起步、營運及規劃專案等發展歷程,值得以後想自己開設工作室熱血追夢的設計師們參考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