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王俊隆&何忠堂先生演講內容/ M10010121 M10110106 M10110108 M10110109 M10110110 M10110113 M10110117 M10010104



Qiao Design 竅門設計 

從完全不同的觀點觀看同一件事情,設計師是不是只有一個可能性?

先以三個不同品牌的啤酒廣告帶入主題,強調同一件事情,因為地區的不同,文化的不同,宗教的不同,會產生出不同的可能性。
Here I am,在眾多的設計師中,「我」應該是怎樣的一位設計師。
竅門設計的i to I (小我到大我) 的過程,討論「設計難道只剩下了commercial design 還是 concept design?」,是不是還有甚麼事情是設計師可以做的。
Rock老師利用四個部分帶入竅門設計的想法,並強調以設計影片(設計紀錄)的方式是很重要的。

(一) Life style design
思索國家的風格,進而探討台灣的生活風格,學著「找自己」,尋求設計的本質
【亂,有秩序 Beautiful Chaos】2007年計畫  
開啟台灣設計相關展覽的先鋒,引領台灣設計,當時參與此計畫等人也都成為推動台灣設計重要的角色。 


(二)Experience design

【Tea Party 慢‧漫】- 創造屬於台灣的經驗 2011
利用 設計+傳統茶道+現代音樂,思索「為什麼不能?」
此次計畫結合八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共同詮釋茶道,以新的角度、想法重新將傳統茶藝塑造,體現「茶」在人與人之間優雅的互動。 

Tea party 官方網站 : http://www.lets-tea-party.com/index.php

(三) Humanity design

【候鳥計畫】-20個設計師、環島1000公里、帶著1000隻鳥、收集1000個夢想-幫助偏鄉小學,弱勢團體,展覽結束後將這些手作品
此次計畫利用候鳥在冬天時會飛經台灣避冬的意象,將1000隻鳥發送到台灣各地充滿著夢想的地方,再將它們一一收回集結在高雄駁二特區展覽。

臉書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1000birds/info 

(四) Social design

【返校日】- 一場闊別40年返校日
此次展覽最不同的地方就是這次邀請了太平國小的校友來當設計師,讓這群素人設計師使用他們小時候最常玩的玩具─積木,進行創作,再從中選出幾件製成大型家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