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和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邱琦 M10110102

[個人心得]

竅門設計,設計的竅門。其實一直蠻喜歡老師們所取的名字,簡單有力,讓人不禁想問:所以請問您認為設計的竅門是?人人不同吧!這次老師們和大家分享小我與大我的概念。簡單而言,就是設計領域的融合和再擴大,並跳脫傳統以最終產出物分類的方式,以人的角度重新出發,可能是生活風格、體驗設計、人道與社會關懷等多種可能,而過程中所介紹的案例也和上述類型息息相關。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Tea Party,嘗試以中式觀點將茶藝轉換成可販售的文化,的確有趣且具挑戰性。透過多元表現媒介連結中式茶藝這件事情也發人深省,尤其王老師提到將來或許會有茶藝師此職業,真的很耐人尋味!演講結束後不是填滿滿的感覺,取而代之是空曠具回音的空間,或許未來有一天,職業不再以現有方式分類,而是以文化分類唷!


[延伸閱讀]

PPAPER BUSINESS FEB. 2013 --- A to Z DREAM JOBS
本期介紹全球精選50份夢想工作快樂評比,工作名稱不見得常見但是都充滿想像力,也具有潛力成為文化或生活新勢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