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王俊隆和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 郭憲竹 M10110206

個人心得:
在演講中提到候鳥計畫,裡頭每隻候鳥聚集了小朋友的夢想,讓小小的勞作,發揮大大的效益,我想這就是活動的力量。記得最後老師提到要發揮設計的影響力,最好的方法就要從辦活動開始!設計不只是悶著頭自己做,有些時候學習藉由活動把理念帶給人們,用有趣、吸引人的方式傳達意念,面對民眾不是談大道理,一昧高談闊論,這是不能將設計真的帶入每一個人的生活的。另外返校日計畫也很溫馨,重新聚集校友當素人設計師,尤其看到影片中阿婆們的手互相握著,讓我著實感動!設計不再是冰冷冷的形式,設計師不只是只能做產品賣東西,這個活動讓人們情感流露,把設計推上更深的一個層次-關懷社會。


延伸閱讀:

CURATION策展的時代:「串聯」的資訊革命已經開始!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策展人扮演串聯人們的角色,同時提供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也就是策展可以統整觀點,像一個聰明的電影製片能夠賦予脈絡、創造情境。書中也提到,其實像facebook中得到按讚越多者,也可以視為一個意見總領,想單然爾部落客也是其一角色。當一個聰明策展人的祕密是什麼?而設計師該怎麼運用自己所學過濾資訊賦予觀點,相信也是一大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