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阮文盟先生 演講心得 / 程彥彰 M10010110

[個人心得]

以前從未接觸工藝或者金工方面的東西,所以阮先生這次的演講,對我來說是很特別也很新鮮的,在聽完演講之後也激起我對德國設計的熱忱,德國人對於任何事情都是秉持著嚴謹的態度在做事,讓我更想好好研究一番德國的設計。

這次演講阮老師用德國金工的美學角度,讓我們看與工業設計不同的產業的設計品,德國的金工,不只是技術精緻,同時也有許多作品是反映出時代的潮流與趨勢,且目前還有利用材質上的創新,我的大學同學有人到德國留學學習金工,看他在德國的期間除了大家以往印象中利用金屬以外,還有利用蠟來做,或者用原石、皮革、紙、塑膠、橡膠等等,利用材質的變化,藉由設計師的巧手讓金工有了新的美感。

我認為我們應該多利用時間嘗試以前從未嘗試過的事物,多看、多學、多接受,讓自己的視野能夠更廣一點。

[衍伸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8881



金工是什麼?

  如果你曾經看過喬治‧傑生的銀飾專賣店,或是來自德國的不鏽鋼戒指與項鍊,你的珠寶印象是不是大受挑戰?

  近幾年來,珠寶飾品企圖跳脫一般人的刻板印象,變得更為有趣而具時尚感。追求生活情趣或個人品味的新潮流人類,更掀起自製金屬飾品的DIY風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