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阮文盟先生演講心得 / M10010210 花于涵

聽完阮先生的演講後,讓我想起當初在高中時曾經也寄子動手做過金工的作品,在我國小的時候我就想結婚生小孩了,在高中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替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戒指,我就把它當成是我未來的結婚戒指來設計,利用花朵的形狀用臘去雕出來,然後再去用成銀的材質,最後在花朵上方鑲上一顆小珍珠。

當成品回來時,看到的那份喜悅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想這每位金工設計師都是抱持著能讓客戶看到作品時的那份喜悅及將自己內心的情緒及感觸藉由作品來呈現出來!!!!很感謝當時高中老師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親自體驗到做金工的樂趣。

現在得當代金工設計已不單單局線在金屬的材質上了,跳脫以往的材質,有些設計師會運用塑膠、紙、皮革…來做為設計上的運用與結合。

當代金工最重視的就是流行”(有虛實面之分),流行得要素又細分為下列幾項:

‧市場(必須由人們的認同)→屬於實在面

‧技術‧材質‧時尚(並不代表品質)→屬於虛在面

好的設計師必須要能兼顧虛實面,彷彿就像古時候的文武兼備的概念。

[衍伸閱讀]
在老師介紹許多作品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且感性趣的就是這位設計師的作品







KAY EPPI Nölke

1960年 出生在德國比勒費爾德
1993-1998 藝術與應用科學,普福爾茨海姆大學
自2005以來 今天在運行自己的工作室,位於康斯坦茨

他的作品有利用羊毛氈還製作還有利用鐵來染出不一樣的顏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