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阮文盟先生演講心得 / 黃新雅 M9810110

演講心得

對於金工領域我非常的陌生,我從來不曾深入研究過這方面的學問,多虧了阮先生這次介紹了大量的金工作品、品牌與設計師,讓我著實大開眼界。尤其是我非常驚訝德國的珠寶品牌,是如此極簡前衛卻又可以大量的生產,利用金屬卡合的角度創造出全新的寶石結合的方式。另外還有許多國外的廠牌固然賺錢是很重要的但是他們都還是秉持著冒險的精神持續不斷推出新的實驗性的產品,這真的讓我非常佩服。在來阮先生也提到了一些設計上的風格與趨勢,也同時發表了他對於台灣文創的看法與建議,我同意他的想法,我覺得台灣文創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不管是政府還是我們都需要更深入的了解,我們才能改變現況。

延伸閱讀

現代工藝概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5839
工藝向為人類智慧結晶的表徵,不但是一門藝術,同時也具有極高的教育意義,最能啟發人們對於「美」的追求與感受。現代工藝除講求造型的美觀與裝飾的趣味外,更由於素材種類不斷的增加,機器的廣泛使用,以及製造技術的精進,成品愈趨多采多姿,美不勝收。 作者以其多年執教與研究的寶貴經驗,撰成此書,就現代工藝的每一層面作詳盡的介紹,理論與實際並重,使讀者瞭解現代工藝的真正意義,以及各類工藝創造的實際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