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陳鼎瀚先生演講心得 / 楊若平 M9810109

這回的講座的主題著重於互動設計的應用,講師提到了許多其公司-爻域所完成的案例。其中包含了一個位於東區的互動式餐廳MOJO。據說是三位年輕人在看到NIKE 6453概念店的互動桌後,深感興趣並受啟發。進一步找上門來委託。他們的概念是以互動桌的方式,完成餐廳的點菜。

在今年初時,曾與朋友到mojo用餐。主要也是受互動桌之吸引而前往。不過如講師所描述的,即便互動是一種很吸睛的呈現手法,以餐廳而言,餐飲的品質及可口度更是饕客重視的部份。 當次和朋友用餐完後,即便享受了一個頗特別的用餐方式,但是餐點部分相形之下反而顯的不夠特殊,硬是要扯個特色出來,可能只有特別貴和特別少而已。一同前往的朋友甚至說了一句話"我覺得點菜還是有個人在旁邊比較有感情"。以這點看來,mojo的互動桌有趣歸有趣,卻也好像剝奪了一家店"用心"服務的機會。

上述用餐經驗,搭配講師分享的多個案例,及提到mojo後續增加的互動服務(求婚桌)。不禁令我們思考,互動設計或著是互動桌的手法,或許不應該為了出現而出現。如何"活"用互動設計,將會是未來的挑戰及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