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龎可辰小姐演講心得 / M9910107 M9910202 M9910208 M9910301 M9910302 M9910209 M9910101 M9910305 M9910203

從小深受哥哥的影響,對電玩也抱著極大的熱忱,原以為愛玩電動的女生少之又少,聽完演講後沒想到龐小姐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從外文系轉到遊戲設計,每天玩五個小時以上的電玩,把興趣當成工作,是多少人能達到的美好生活。

演講中提到在UBISOFT時設計raymond rabbit瘋狂兔子,其實我以前就有看過,因為本身走的是3D動畫這一區塊,對於這經典之作,從簡單的小故事、腳色設定到動態…一看再看,真的很喜歡!

從了解龐小姐ENJMIN的學校外,另外也獲得了一個有關於法國動畫GOBELINS新資訊,原來不只做動畫,兩個學校會互相合作遊戲,而寫程式的人數居然還是animator的兩倍。不管在遊戲或是動畫,我相信製作過程一定相當艱難,團隊合作更是重要,龐小姐提到”任何的遊戲在數位化之前,你的遊戲一定要先被人能玩,這是遊戲大於電玩的概念,然而電玩又大於動畫,這讓我開始思考,是否不再侷限於動畫而已,而要開始延伸觸角到遊戲去了呢?

遊戲中有互動是最為重要的,什麼樣的情境要做什麼反應,一個重度玩家兼遊戲設計師要怎麼樣跳脫自己的經歷,以一般的玩家觀點去設計,我想不只是遊戲設計,在不同領域的工作或發明上,這都應該需要被突破。就拿做動畫的例子來說,在構畫劇本的時候,自己本身覺得很好笑或是很感人,可是一般人聽完沒有特別的感觸,就是沒有所謂的互動;如果大家看完了你做的動畫,拍手叫好或是感動到流淚,勾起到一些漣漪,那就真的成功了!


遊戲對我來說是一個能紓解壓力滿足自我的活動,雖然虛幻又覺得真實,或許人生中少了遊戲就會變得無趣。所以,遊戲設計這工作不只讓自己開心,也能夠造福人群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謝謝龐小姐親切又實用的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