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龎可辰小姐演講心得 / 彭群雅 M9910108

          今天龎可辰設計師來演講非常精彩,第一次接觸遊戲設計產業,在他的學習過程不同於我們工業設計的教學,我覺得在他入學他們校長給的一道題目就要他們構想一個遊戲,感覺這很有趣但又很困難,如何在一個簡單而且沒有多少提示的題目下去發展一個遊戲,但在過程中也會學習到如何找資料找尋自己需要的東西,藉由一些邏輯撰寫出遊戲進行的腳本與人物設計。
        同樣的,當龎設計師講到他現在在做恐怖生存遊戲,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麼多恐怖片跟恐怖遊戲上市,他到底能做到多恐怖,有其他更不一樣的新idea?恐怖題材應用,許多遊戲常常都是用突如其來的嚇人方式來營造恐怖氣氛,這讓我想到以前有上過一個導演的課,在一般恐怖片製作許多恐怖氣氛是充分利用圖像與聲效,而恐怖的點就在於恐怖的地方你看不到所以觀看者會緊張,很重要的也是善用恐怖點的延續,拉長恐怖點不出現的時間再出來一下,藉由畫面放鬆讓觀看者認為危機已經消失,再將恐怖點一次放出來(看不見得恐怖點氣氛營造à緊張情緒延伸à小恐怖點出現à情緒放鬆à大恐怖點出現à嚇到覺得恐怖)。我覺得恐怖生存遊戲的設計概念也是一樣的吧,能夠藉由影像跟音效考慮到玩家的心情,才能設計出好的遊戲腳本。
        龎設計師也有提到一點,如何成為一個好的遊戲設計師,要多聽多看多用心,在我們生活環境有非常多的體驗等著我們去發現,每個都是可以成為遊戲設計的一個好的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