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龎可辰小姐演講心得 / M9910204

聽完了龐可辰小姐的演講,讓我對遊戲產業更加的了解,雖然我不是一個遊戲迷,但我卻很愛Facebook裡面的 Pet Society(寵物社區)。 Pet Society 對我來說並非完全只是個遊戲,它對我從事插畫繪本的研究是很好的範本,這款遊戲每個禮拜都會推層出新,響應每個時節而做出新的商品讓玩家也感染到過節的氣氛。

而其中龐小姐提到“觀察“使用者在玩遊戲裡的動作和行為可以透露出這款遊戲中設計的優缺點與使用者習慣模式。這種“觀察”的手法在設計這個領域真的是相當重要的,不只可以瞭解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也可讓我們更加瞭解產品在設計上的缺失或是提醒自己在之後的設計上要更加注意的部份。

最後,也聽到龐小姐的母親對年輕人的一翻鼓勵,也希望有機會可以聽到她的演講或是有機會到大愛電視台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