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唐聖凱先生演講心得 / M9910304

其實這不是甚麼心得,而是在演講結束的最後聽到主講人說在做手掌的PR時有點困難,剛好幾天後聽課聽到很像的東西,想說寫出來看看會不會有幫助。
那堂課的內容講的是image的morphological processing,下課前講到一個應用的實例-之前曾經在故宮展過的“魔幻水晶球”。它是一個透明的玻璃球體,在球的裡面會有投影的3D物品,透過手掌在球體上的移動,像卡通中巫婆那樣在球上摸啊摸的,可以旋轉裡面那個3D物品到任何你想看的那一面。

這邊用到的技術是抓到整隻手的影像之後用morphological opening的operation去掉手掌的部份只留下手指頭。所以我想說如果能只去掉手掌,應該也能反過來抓手掌的位置......吧?

不知道有沒有幫助,看看嚕......我這樣應該不算洩露學術機密而遭滅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