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王詩光先生演講心得 / M9610109 王嘉如

爽朗的笑聲是整場演講印象尤為深刻的片段。
王詩光先生一席話:「你們院長很大膽!在世貿會場上向我提出是否可到貴校演講一事,也不想想我是誰…」,激起了我對這場演講的好奇心。

*雕塑是什麼?
給我活潑與生命力,在新舊之間找到豐富。
在國家玩具總動員的影片中,王詩光先生將主角雕塑地如此栩栩如生;儘管整段影片在剪輯過之快速狀態下,不難從其中感受到演講者眉宇之間所流露出對雕塑的熱情,在其一筆一刀的刻畫下,活靈活現的呈現在大家眼前,不得不讓人嘆為觀止。

雕塑是由動中取靜、靜中取動的藝術思考裡充分的拿捏增減及取捨,在增益減損的協調性過程中,取得其平衡點。將其影射至人生觀裡,我們其實就像畫家、像雕塑家、像導演,我們都在有形無形中改變著自己的人生方向,在不同的時間點做下不同的決定,也就造就我們今天不一樣的人生,而如何在這樣動盪的環境中取其平衡點,就端看個人所展現的人生智慧了。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這句話是王詩光先生所提出的一個問題,而這句話也是我在不同人生階段中,一值不斷思考的一句話。因為我常常會忽略掉真正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反而追求不重要的事情,或許在別人眼中的我總是有幾分愚蠢,但我總覺得需要經歷過才知道自己該從哪邊再重新出發。常常有人會問我後不後悔?我不禁莞爾,這樣的過程或許你無法體驗,但這都是鋪成我人生道路的重要過程,我應該後悔嗎?

你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思考的是:人,生活在世界上可以有多少貢獻,才不枉此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