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余佩姍教授演講心得 / M9610106王郁閔

當我得知余教授演講的主題時,便開始困惑著這場演講的內容,到底會對自己造成多大的影響。而在余教授要求大家寫下希望能從這場演講得到些什麼的時候,我更是顯的有點無助與徬徨,因為我對『創意引導師』一詞感到一片茫然與無解。

從大學開始真正接觸設計那一剎那,老師便不斷的再強調創意,無形之中,創意的引導師似乎就是那些在不斷灌輸我設計觀念的老師,而從沒有過管理方面的老師來指導創意。因為我很難想像,除了設計上的創意,在生活哪些地方還能夠產生創意?

整場演講下來,我不禁想到在以往的設計經驗中,時常會遇到腦袋當機的現象,就算硬擠也擠不出好的idea的窘境。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余教授所說的一番話:假如你沒有走嘗試不一樣的路回家,做些與平常習慣不太一樣的事,那就算你想要產生創意也很難。因此,試著脫離現有習慣與安穩的生活,能夠激發出更耀眼的火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