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王詩光先生演講心得 / M9610102 蕭舒駿

從小時候開始雕塑這件事情就相當另我著迷,每個人的童年應該都少不了捏捏黏土、在砂坑中創造自己碉堡的記憶。王詩光先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闡述雕塑作品與生活哲學間的關聯性,其中充滿了哲學的思想還有許多自然界維持平衡的道理。我相信任何藝術品都是一種透過不斷調和、在視覺上在心理所達成的一個完整模式,因為大地的運行都是圍繞在這種調和的平衡當中。雕塑的過程,就是用立體的形塑來傳達不同的形態。

我十分佩服王詩光先生在多年創作的過程中同時找到了自己創作的理由以及哲學,從來不是一位單純為了增加「產量」而創作的藝術家,演講過程中不斷以人的肢體動作來表達「形」與「力」的協調,以及不同物態的原則。我想藝術家勢必要有比一般人更敏銳的洞察力,加上浪漫的想法還有實踐力。王詩光先生的演講過程另我全神專注,十分佩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