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余佩珊教授演講心得 / 曾彥齊 M9610303

其實一直覺得很可惜余佩珊教授演講當天,因為我正在趕一個也是5/2號截止的比賽,所以沒能參加於教授的演講,只好從同學們的口述得知一些演講內容的訊息。
我一直對創意思考的方法也相當有興趣,我們一直說“創意很重要”,卻不知道創意如何培養,余教授用引導的方式述說創意,雖然還沒能很深刻的瞭解其細部內容,但是一直以來,對創意活化的方法我有些微的涉略。
從梁老師最近的課程當中也常常談到創意的重要,可以藉由Brainstorming來激發創意、激發聯想,我認為,Brainstorming的各種使用方法(如:隨機紙卡、隨機關鍵字...等等),主要目的都是先將我們把既定思維打破,先拉到邏輯框框外,然後重新組合,最後再詮釋回來。找到新組合的共通點詮釋回來之後,就很容易產生精采的創意了!
有一本好書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決定未來的10種人10種創新,10個未來/你屬於哪一種?本書中談到許多IDEO對於創意思考的培養與訓練,談到相當多創意思考的各種層面,是我現在熱衷閱讀的一本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