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余佩珊教授演講心得 / 李鍇朮 M9610116

引導師這樣一個名詞是我第一次聽到,當余教授解釋後讓我有所了解這樣一個人物的價值在何處,有點像我這一年才開始的另外一個自我課題,給我的感覺是很有存在價值的。


怎麼突破自我而產生有價值的創意,是我們設計人所不斷的找尋的。創意來自於對生活的的體驗,且無法超越經驗除非建構在想像力之上,而人可以透過引導將創意思維激發出來,我十分認同這樣的架構,但是光會想是沒有意義的,還要將所創造出的創意實現出來,這是我覺得的另外一個重點。這幾年來創意這詞不斷得被提及,也不斷被許多人討論著,就算不是設計人,但能成為創意之人的人不應該只是將創意引導出來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