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陳玉勳導演演講心得 / 趙亞紀 M10210106


聽完陳玉勳導演的演講,感覺對他的人有興趣大過於這部電影,從他的對個人的成長過程的描述,已經讓我感覺到他對自己的掙扎的心態有著極大的投射作用,當他在寫劇本的同時,之所以能讓他文思泉湧的閉關幾天之內趕完劇本的原因,理性面而言是因為他已經有所經驗,已經知道電影或是電視劇劇本的運作方式;而感性而言我覺得能支撐導演不間斷地作業是因為導演在寫劇本同時,正是在抒發內心掙扎的困境而獲得支撐力!我覺得這也算是所謂的熱忱吧!就像每當我在做設計創作的同時,若把他當做作業,那真的感覺意義很小,但若當作是設計給自己的或是給親友的考量,那真的會比較有熱忱!

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導演常常會用他自身的遭遇進而去給予每個人繼續延伸的一個故事,我覺得這樣的想像力是對生命產生豐富的畫面。這世界上有很多看似非常平凡的人擁有各種職業身處在各個地方,但往往透過拍電影或是用故事幫裝後,生命變得不一樣,生命變得可以反映事實。

雖然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但從導演口中我真的感覺到用心的程度,我想我一定會找個時間去欣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