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張韶芹及馬慶國先生之演講心得/M10210107陳怡安


關於腦波以及腦神經,請容許我深吸一口氣,我真的不太感興趣。
第一位講者是關於腦波產品開發的經理,其實我認為腦波科技並不是可以輕易地放在人與人之間,因為腦波太誠實的表現,在禮儀方面或是想隱晦的事情太裸露在其他人面前。在另一個產品上,我認為比較有發展可能性,把腦波放在人與產品之間,或者可以加進人機資訊互通的完整性。但也會面臨相同的問題,是否想裸露的被機器知道,或許當腦波技術更精進了以後,會有更多類似的評論議題而產生,另外我也找了一些腦波遊戲產品,我覺得跳脫出個人隱私變成一種競賽,我認為很有趣。。而第二位講者,他所講述的對我來說實在異常的艱深,雖然聽得懂詞句表面意思,但由於簡報緩亂的令人咋舌,實在也很難瞭解講者的目的及意圖。但在其中瞭解到,當研究可以透過腦波去分析,便可將許多質化的研究加以量化。對於分析人我覺得挺有意思,但對於人被分析的意願我人存在著疑慮。在此次的演講中,我認為腦波與腦神經學是可發展的,但在很多議題上還是需要被討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