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吳牧青演講心得 / M10210306 劉宥佳



吳牧青先生這次演講,別於他在網路上的形象,本人感覺和緩許多。
他提到也許網路上的他才是真的他,或只是其中一個自己,說到Ptt BBS鄉民文化
那裡透過一個畫面的視覺感,讓文字更緊密。作為一種和真實世界的連接,

「我覺得在網路的我,才是布萊德彼特(鬥陣俱樂部)在網路上的我比較多,所以我一直在想什麼樣是真實的我。」

他一路從破報記者到今藝術,後來辦起展覽投入許多活動。我認為一個由非正統藝術學院背景的人來說,也許由他來看待藝術圈,設計圈或是音樂圈,比起我們這些一路學上來的,對某些藝術家和設計師或其他大師有偶像崇拜感的人,或是將某種榮耀奉為圭臬的人而言,給予的觀看角度是截然不同的,也令我們重新思考的。

這次演講最讓我印象深的不是演講當下,而是他好幾天前在臉書發起來不同時空演講,在那裡我才看見每個人的不同想法,同時看見什麼叫做平行世界。

 他的策展理念前言我很喜歡這段話:

「眼睛,鏡頭,螢幕
為了彼此而存活
它們的眼睛互相鎖定
但是它們之間沒有情愛-」


有人提到藝術已發展許久,評論跟批判也有很多,相對設計比較少。事實上批判設計在國外也發展了幾年,只是在台灣還是很少人談,比較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