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吳牧青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207 柯采妙

吳牧清先生跟我預想的有點落差,在上次演講完時我們被告知在下次上課前要回答幾個有點刁專的問題,因為我們要談論批判這件事,所以我以為這次講座會針對這些我們回答的問題來進行,不過似乎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講座中我們聽到吳牧清先生如何因為PPT、BBS的鄉民到成為記者甚至是策展人的角色。對他來說在那個交火猛烈的世界他才是真實的;對我來說我從未真正接觸過那個世界,我沒有當過鄉民對於他們也不是很了解,不過可以想像那個世界裡你來我往化戈為文字的戰場想必非常精彩。

關於批判這件事,我覺的批判一直都存在社會上,但是人有多時候是為了批判而批判,往往那些批判帶來的都是反效果,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是沒有人會教導我們什麼是批判、要怎麼使用批判的力量,像他說的台灣充斥了外部批判但是缺乏內部批判,更何況是對於設計產業,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可以來衡量,不過未來評論些許會是另一種產業的型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