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張韶芹及馬慶國先生之演講心得 / M10210114 廖栢賢

〔個人心得〕
  聽完演講後,我試著去想像腦波到底是個甚麼樣的東西,從演講中的敘述中,大略知道腦波是很多種不同頻率組成的,這些細小的電波夾帶著我們的思考、情緒、記憶在腦海中奔走,讓我驚訝的是,以前總是以為遙不可及的腦波產品現再也這麼的大眾化了,在講座中看到的有關腦波的產品,不論是會動的貓耳還是會反映心情的狀態的燈,都是一個令人好奇想去把玩的產品,也讓我不禁猜想以後腦波的產品到底還會有什麼養不同以往的創新呢?


  但是看了這麼多有趣的產品,也不禁讓我懷疑,是否人類的情感表達已經退化到需要利用外在的裝置才可以明確的表達了呢?如果不是,那這些產品存在的目的本身就是一個問號,對於這一類的產品的實質存在性有著不少的疑惑。又或許這些產物指是腦波發展的一部分階段性的產品,感覺腦波的應用因該可以有更多元的發展可能性,對於醫療,或是大腦開發類的應用,這些是我對於腦波產品比較期的發展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