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汪智偉先生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本身對於珠寶設計是完全沒有接觸,但是對於如何設計珠寶卻是有相當的興趣,因為身為視覺設計師的我都沒機會去接觸產品設計這一個領域,因此對於汪智偉先生的創作充滿了欽佩,由他的演講讓我體會到跨領域的設計是可以發展出另一套設計模式,而且可能可以發揮的更好。工作室設在羅東,對於採用台灣寶石珊瑚來做設計,其地理環境更加適合。且GALENE品牌標誌就是取自洋樓外牆的古典浮雕壁飾,真想馬上前往他們的工作室一探究竟。

GALENE品牌的定位在30歲到45歲階層,是屬於在社會上對於自我與品牌認知有一定看法與主見的客群,他們必須思考除了設計出符合市場喜好與接受的作品,也必須創造出他們的獨有設計風格,經由這一次的演講讓我能更加認識台灣寶石珊瑚,也看到原來台灣的珊瑚也能創造出有價值與生命的珠寶設計產品。

 

[延伸閱讀]

首飾新概念:插畫與首飾的完美融合

1.           在主流生活以外,選擇充滿趣味和造型質感的物件成為具有一定消費能力的 80 年代新人類生活品位的象徵。動漫、時尚插畫等流行文化元素在中國內地發展態勢迅猛,是哪個時期進入中國隨之流行呢?您是如何定位“插畫藝術”?中國內地的插畫藝術現狀如何?

2.           在國外,時尚插畫與商業嫁接早有先例。而中國內地則顯得有些“姍姍來遲”,特別是與首飾結合。而在 2008 年的深圳新春“羅湖區 2008 畫新春‧插畫珠寶設計創意展”上演了一場“完美秀”。而你們設計的“就我倆” 插畫被吉盟首飾選中,並設計生產出的珠寶實物圖,直接採用插畫名作為珠寶系列名,能談談“就我倆”這一插畫設計靈感源自於哪里?能談談這本溫暖浪漫的書嗎?
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