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李佳穎小姐演講心得/ 郭憲竹M10110206


個人心得:
李佳穎女士是一個由資工領域踏入設計界的人才,其實我對這種非本科系的人抱著很奇妙的感覺,有時候設計本科的人做設計會陷入死胡同,記得新聞報導過肝病名醫死於肝癌,心臟權威醫生死於心臟冠狀動脈組塞!過往的經驗或學習會成就不同的你,李女士因著資工出身,思考上增加了不少機構、科技的元素,跨領域的成果讓他的作品更有趣,造就其獨特價值。演講者也分享了在義大利其間所經歷的大小事,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他的畢製作品-音樂噴漆塗鴉罐,探討了聲音在城市中的可能性,讓使用的人藉由塗鴉可自由編織音樂,繪畫不會自己發出聲響,但是繪畫可以表達情緒,把繪畫的情緒藉由聲音表達,使用者得到兩種不同的享受回饋,這是我喜歡的原因。在PEGA時期,我最喜歡Infectious Light這個作品,外型也是我喜歡的原因,結合簡單的球體,並把電線當作支柱設計的一部份,子燈與母燈的觸碰充滿變化與巧妙性,讓傢俱不是死死的,增加與人的互動趣味感。另外我也很喜歡Grow with me這個概念,因為本身很喜歡小朋友,對相關的設計也比較注意,這個作品運用縫線來區分使用的年齡,讓衣服能從小穿到大,有些人會對枕頭、毯子有特定的習慣,就算很舊了還是因為對它有感情不願割捨,記得看電影有些片段,新娘會把媽媽留下的小禮服再改造,用其中的小布料或當作內襯,再加以改造呈現當時流行的款式,同時也多了一成祝福的意義。最後Studio ifTikTikTik燈飾,結合拉條尺的巧思讓我覺得很逗趣,李女士和說道這也是經過多次的測試材質與研究才產生的呢!

延伸閱讀:
演講者主修互動設計,探討人與物、人與空間、人與人間的關係,而我想介紹的是Moment Factory這個團體,它們的專長是裝置藝術類的互動設計,投影裝置是很流行也是他們專長的,我很喜歡他們幫GaudíSagrada Familia 設計的投影,裡頭運用美麗生動的圖騰,從新妝點教堂,使之充滿生命力與創造新樣貌。這個團隊承接了很多案子在網站裡有精彩的影片紀錄,像是他們還有為舞台效果製造的Pixels Rain,非常討喜也能帶動氣氛。另外他們的Interactive Musical Wall,我覺得概念和演講者的畢製作品有些相似,這項作品是根據小朋友塗鴉在牆版不同顏色線上路徑發出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