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李佳穎小姐演講心得 / 馬彗娟 M10110117



[個人心得]

李佳穎小姐以前大學時期是念資訊工程,研究所才開始接觸互動設計,到現在轉變為產品設計,她和我們分享了他每個時期的轉變,聽完她分享的作品以及他對設計的思維,真的令人欽佩,感覺的出來李佳穎小姐充滿著對設計的熱忱與堅持,我對互動設計方面完全沒概念,但聽完分享李佳穎小姐的作品,我覺得李佳穎小姐是一個勇於追逐夢想以及實現理想的女性。

而我最喜歡的作品有四件分別是

1.Unfold Radio
這件作品的概念是以摺紙結合壁貼的方式,將收音機利用此方式巧妙的構出有趣的2D3D的空間感。且收音機開口大小可以控制聲音的音量,搭配燈的壁貼,營造出來很棒的氛圍,這件作品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2.Tik Tik TiK
這是一個床邊閱讀燈的設計,藉由拉燈的開關的意象轉變為設定開燈的時間長短,是一個直覺式操作的產品,不僅是外型設計簡潔,產品的操作方式也是能夠讓使用者輕易就了解與操作,我認為這是一個成功的設計,這件作品也是我最想要買回家的一個產品。

3.In your time
而這件作品是一個個性化的時鐘設計,是根據心跳頻率走動的時鐘,滿有趣的,李佳穎小姐給予時鐘個性化的意義,我覺得滿酷的,看著內部機構與線路,看的頭昏眼花,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一個小女生設計出來的東西,李佳穎小姐真的讓我好欽佩。

另外,我覺得一件好的產品,真的是需要經過一再調整修正,才能成為一個好的設計,李佳穎小姐對於設計品質的堅持與對設計的熱忱,值得學習。




[延伸閱讀]
台灣百大設計師-黃心健(故事巢-互動設計)

http://chien.storynest.com/1_news.php?lang=ch

作品比較偏向互動裝置藝術(人與環境的互動),像是之前花薄夢想館(昆蟲區)也是黃心健設計的部份,人與裝置之間的互動產生一些趣味的影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