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李佳穎小姐演講心得/M10110113 徐維聰


第一次對於李佳穎小姐的印象是在這次的設計師週上所看到的作品In Your Time,這個作品在與其它的設計師相比之下顯的非常特別,是有電的,那時我就在想,這是她自己做的嗎?還是是他的團隊或是請專業的人來協助?後來聽了她的演講與介紹,才發現是個具有資工背景的互動設計師。我在她的作品上看到了整個產品從概念到完成的過程,可以看出在實際設計之前,他所做的前端的研究,包括生活型態與使用者經驗等,都做了細微的觀察,並且可以從一個特別的角度來審視這些事情,進而演變出一個概念,一個好設計的雛形。延續上禮拜的演講,又提到了設計前端的重要性,另外,甚麼東西都自己動手去試,看到新奇的物品就會有玩玩看的欲望,我想強烈的好奇心真的是每個設計師都必須具備的"資質"。而在李佳穎小姐這麼多的設計作品裡頭,我最想買TIKTIKTIK,雖然一個會慢慢fade out的閱讀燈不是一個新鮮的idea,但以最單純簡單的方式來打動人心卻是在好也不過了,真希望哪天我可以從誠品把它帶回家!

延伸介紹 這是一個法國的設計團隊,設計了一些很有趣的互動產品,裡面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果凍樂器,利用使用者自行DIY的方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聲音,並且讓第一次使用的人都感到驚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