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葉恆志先生演講心得 / 黃璽丹 M10110114

[個人心得]
這一次的演講中,葉恆志先生把自家公司的品牌,以及如何發想產品的豐富經驗一一為大家介紹,令人覺得佩服的是他們公司的服務包羅萬象,從主要的運動器材,傢具,燈飾,室內設計,展場設計與產品品牌開發...等等,真的非常多元。我十分喜歡他講的從開發概念到實體製作的流程,尤其事讓我們認知到最重要,花最多時間和心力的部分應該是會在第一階段開發的部分,因為那攸關到往後發展到時做的整體架構,是精神所在,在一項產品的克制或研發流程有非常完整的架構和分析。並且服務的態度在與客戶的合作上要對自己公司出的產品細節達到盡善盡美的要求,因為我自己在大學階段也有接過運動器材與健身房室內空間配置相關的案子,所以在他講到他們公司主要一部分是做運動器材,並且要與室內設計空間的調性配合,是我也能體會和贊同的。
接著他和大家分享更多關於開發產品的一些概念,矯正了近來許多人發想新產品跳過基本的手繪sketch而直接進入電腦繪圖的通病,我也很能體會他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因為自己曾經讀過美術班,也非常熱愛繪畫,不論是寫實或創作都是得經由思考後傳達到手眼協調的過程。而進入大學設計工藝產品時也需要經由sketch來協助首飾結構的對位,或是木工卡榫的銜接。而開始接觸設計繪畫並且從頭開始開創一件新產品時,的確需要快速精準的sketch來把握新鮮的記憶,記錄下寶貴的概念與細節,不然直接開始使用電腦繪圖是會忘記的。同時葉恆志先生也說sketch是快速,輔助,不限圖文的一種溝通語言,並強調這一點的重要性,因為要連結同步每一個人腦中所解讀的概念,必須要熟巧快速的手會傳達給大家,才有效率。聽完他為大家講解之後,回想自己從美術班繪畫,到工藝創作設計圖,再到產品設計發想sketh之後也著迷於3D數位繪圖,因為這樣的經歷流程,讓我很能了解他所強調sketch的重要性。很感謝葉恆志先生告訴我們這麼多重要的觀念。
[延伸閱讀]
劉傳凱 sketch
劉傳凱 海量sket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