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陳高明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212 官佩萱


[ 個人心得 ]
陳老師的經歷很特別,他曾代表國家到非洲幾內亞比索當駐點工藝師。之前就曾經因為協助工藝相關展覽看過陳老師的名字,這次能夠見到他本人,並且能聽到他滔滔不絕地分享所有和竹子有關的知識,覺得非常幸運。陳老師的演講內容非常豐富,他所分享的議題相當廣泛,讓我度得不驚嘆他的肚子裡真的裝了很多知識,非常不簡單。另外,他像表演者一樣,很熱情地想把他所知道的和經歷過的跟大家分享,每個故事都很有趣,又富有知識,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讓我聽到許多過去不知道的知識。
不過陳老師最後感嘆,他和台灣這麼多好的設計師一起做出來的好作品,雖說得到國際的認同,卻在實際生產與販售上有很大的問題尚待解決,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惜,但希望工藝界和設計界的合作能夠延續,也期許有一天能夠有相關的政策讓台灣的好的設計品可以不僅止於得獎和得到認同,而是真的能夠被人“帶回家”,更具體的回餽設計師和工藝師。

[ 延伸閱讀 ]



Yii專輯:
陳高明老師在演講中分享了許多優秀的作品,而有許多都是yii團隊所設計的作品,因此把yii專輯找出來讀了一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