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陳涵希先生演講心得/ D10110102 楊依芳


[ 個人心得 ]
很多人總以為不會念書就該走這個領域其實是迷思,事實證明頭腦好的人走進來真的是如虎添翼,甚至家庭能夠給予適當的援助,更能使得你的夢想能夠被構築成完整、堅固的成果。
對於利用網路資源的方式讓小資本的設計師能有很多發揮的管道,現在甚至能利用網路平台募集資金、甚至能創造一個專門幫忙上架這類網站的工作。路是人走出來的,以前以為不可能的事情是因為臺灣市場太小,但其實很多管道的架設或規劃在世界的角落總找得到。設計與商業量產間的不同,如果只是要得獎,這個作品到米蘭展就結束了,有個很漂亮的想法也可以被執行,但如果要去想商業量產的可能性,就必須考量更多,這也提醒了我們如何把自己的優勢與特長落實在可行的商品上,並且找尋到適合的商業模式。

[ 延伸閱讀 ]
個人可以透過挹注個人熱情與擁有利基的專業知識進而增添價值的方式,重新刺激自己的熱情與知識並發表之。部落格與社群平台就是這個時代最好的策展工具,你只要把你所熱愛與關注的內容透過這些管道整理與分享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