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陳高明先生演講心得/曾瀚儀 D10110106

[個人心得]

      本週的主講者為陳高明先生用竹子取代一般塑膠製材,打造出各種富有東方美感與現代產品結合的設計,而台灣的竹子的韌性很適合打造傢俱精工品,但傳統文化的技藝卻隨著時間漸漸被淡忘,陳老師本身對於竹工藝的領域早已累積多年經驗,並且在幾內亞比索擔任竹工藝師,將台灣編竹工藝推向國際設計領域。這點是最令我佩服的,陳老師在生命的歷程中一直在推廣永續環保的材質-竹,不僅是發揮台灣特有生產的原物品,使竹子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更在與國際設計大師合作下,向國際推廣此種環保的材質。

      此外,我很認同陳老師所言,以傳統技藝結合東方的意象就是一個好的文創產品,設計如何與文化產業的結合,在世界的國際情勢瞬息萬變下,如何順應時代潮流,結合本土文創產品,將理性的工藝轉化成感性的意念,這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