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陳雅博先生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是Pebbo執行長陳雅博先生的演講,因為在國外待很久的時間,對於看袋設計領域的眼光與思維是截然不同,目的是想要告訴我們要以不同的角度與視角來創作與發想,並且要實地去調查去深入了解。同時陳雅博先生也介紹幾個範例:一個是東南亞國家使用手機的習慣,他們的團隊直接到當地進行田野調查,去深入一般人對於使用手機的習慣的種種行為與想法,一定要身體力行融入人與環境中,這就是他所強調的「永遠以人的需求為出發點」。
另外陳雅博先生也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觀察方式,就是如果你想很快的了解一個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和當地的計程車司機聊天說話,想想也真是有道理,計程車司機的角色就是如此,馬上就感受到融入環境與人的重要性。
另外,他說到雲端公司Dropbox,從原本Dropbox剛剛推出時,到現在全球皆知皆再用使用的狀況,這些過程的改變,是要說到他們的團隊能力,為了能讓投資者知道他們雲端的特色,他們運用影片介紹來模擬操作畫面,清楚的說明Dropbox雲端公司系統整合的優勢。
最後陳雅博先生以自己在美國和台灣的經驗,認為「創新」的重要元素就是right talentsright environment的結合,並說出在創立Pebbo的過程得到的想法,也一再強調成功品牌對於瞭解人們真正需求的重要性的重視程度,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聽完演講者分享,讓我收穫良多。


[延伸閱讀]
品展設計
學設計一定要做設計工作嗎?能不能用設計素養從事其他工作,一樣能發揮所學? 設計師的能力展現,除了發展個人品牌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品展設計發行創辦人林飛比,設計科系背景出身,在學生時期就已深刻體驗台灣的設計可以站上國際舞台,但礙於不懂商業面往往讓作品無疾而終,於是,他選擇成為一位了解設計不做設計師卻又行銷設計到世界的商人。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