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陳雅博先生演講 / M10110207

設計師總是不斷尋求設計的答案,設計是什麼?因著自己的價值觀、生存環境、成長過程的不同,而答案迥異。陳雅博先生表示,設計思考即解決困難問題的方法,而不是方法論。聽來有些曲折離奇,卻彷彿能從中頓悟!其實設計思考,的一步是得先了解用戶的需求,考慮人的面向,深度了解人的生活、興趣、為何快樂又為何所苦;第二步是尋求商業的合理性;而最後才考慮到科技的可行性並與之結合。
此外,陳先生非常強調設計的執行力,和樂觀開朗的心。因為靈感和想法是不值錢的,唯有透過樂觀的心情動手實做,才能讓創意有形的呈現於是人面前。

世上壞事一籮筐,且先別管、更別陷入,我們需有能力去接受、改變與轉型所面臨的事,時時保持樂觀、有同理心與好奇心、不斷學習,才能成就一些事。


{延伸閱讀}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快樂過一天,不快樂也過一天。 現在的你快樂嗎? 多數人回答,不快樂。
我們不僅不快樂,還很憂鬱、焦慮。放寬心,睜開眼,看看美好世界,便能充滿無限創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