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陳高明先生演講 / M10110207


竹編工藝家陳高明先生的作品,透過對竹子的熱愛和深度認識,與許多設計師的合作,讓竹編工藝以優雅、時尚的姿態重現於世界各地。
非常佩服陳先生擁有傳統卻不守舊的心,打破世人對竹編藝術的刻板印象,他的作品多結合了東方元素、並注入一個個詩意且動人的故事,讓作品除造型美感動人外,內在深度的詩意與文化更能使人常存於心。陳先生除了對竹子、竹編工藝有深度的了解、深厚的經驗和技術,同時他在文學領域也涉獵頗深,從作品及言談中便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禪意,他表示,深度認識它(對他而言是竹子),它才會幫你!且將詩、故事、和文化注入產品的重要性,當客戶會願意花大錢買你的內涵、買你的生命時,便是最高境界。

他時時提出對科技的反動,並堅持透過手感製作的產物,才有生命。


{延伸閱讀}


《漫步北歐丹麥&瑞典設計:以人為本的幸福創意》

瑞典著名以人為本的設計,不炫爛,浮誇,與陳老師的理念相輔相成。
本書以360度的視角詮釋創意、視野、設計交流、產品等各個領域的設計心得,語言親切而富有內涵,使讀者能夠在輕鬆的閱讀中自如穿梭流連于北歐丹麥和瑞典的設計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