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陳高明先生先生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這次演講者是陳高明先生的演講,一個對於台灣竹子的熱愛者,並且將竹子加以重新定義加入創新與設計的元素,年輕時曾經由政府的補助計畫到西非去學習,這段時間讓她收穫良多,並在2007YII團隊裡擔任首席的工藝設計師,也與許多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過,可以說是成功把台灣竹子產品與技術推廣到國際上,並打響了台灣竹子的名號。

2008年參加過法國巴黎家具展與2010年米蘭設計建築博物館展出,將很多竹子產品發揚到世界各地去,其中具代表性的作品有:孟宗43竹椅、竹光、竹風電風扇:強調像是竹林裡吹出來的風一樣。搖籃:多功能型的設計,強調以人為本回歸自然、再利用的設計,深受外國人的喜愛。竹沙發:良好的彈力結構,不易變形。椅君子、椅琴劍:胸有成竹的堅強意志。如意板凳等。
好多作品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陳高明先生非常強調環境保育的重要,人類應該是慢活與樂活的生活,並且與世界共生,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聽完演講者分享,讓我收穫良多。

[延伸閱讀]

巢家居TOAST
原本從不鏽鋼代工起家的日日商業股份有限公司,究竟是懷抱著什麼樣的理想和眼光,在近年成立通路品牌「nest巢家居」,以及設計商品品牌「TOAST」。 此外,許多設計背景出身的自有品牌的經營者,往往會遇到商品成本太高,導致無法給與經銷商利潤,造成商品通路有限。因此,我們期待透過此篇報導,為設計創業者於品牌行銷上,提供更多元的商業視野。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