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陳高明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209 向文君


[個人心得]

上回演講因參與系上研討會活動故無法出席相當可惜,對陳高明老師一直相當景仰,第一次知道陳老師是於媒體報導上看見老師與周育潤設計師合作的設計作品Bambool,作品的編織技法與整體感受只要看過一眼便令人印象深刻,也是從此開始對竹藝有了更深的印象。其後陳老師與康士坦丁合作的竹編椅Chair-43也是再度將竹製椅推向另一高峰,並更多元去開創竹編技術與設計師結合的模式契機。台灣的物種多樣性是相當豐富的,與之共存的工藝家身懷精湛的專業技術,豐厚的天然資源是現代設計師的寶藏,如何運用這些資源亦是設計師必須思考的重要課題。

[延伸閱讀]

來自餘杭 From Yuhang

由三位年輕設計師所組成的團隊「來自餘杭 」,主要將中國大陸餘杭地區的傳統文化與工藝重新製作,為其注入當代風貌。作品材料主要運用竹子及綿紙,作品包含燈具、傢具等,視覺上看上去相當高雅、風韻絕倫。

Webs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