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陳涵希先生演講心得/ M10110118 黃依雯

{個人心得}


       這次請來演講的是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陳涵希先生。陳先生原是臺大物理系的學生,在對設計的熱忱之下,於研究所時選擇自己所愛得深造。最近因為常去參與校外活動,所以可以聽文到其他來自不同學校或公司的人,很奇特的是,大家都對設計文創展現了無比的興趣跟企圖心。

     臺灣從工業邁入服務業,從大量製造邁入設計製造後,已是產品多元化的時代,所以大家對追求生活體驗與享受美感的風潮興起,也使很多人開始競爭這塊不怎麼大的餅。我佩服的是陳先生在這種競爭之下,仍可以不心急(生產作品),而是在作設計與學習之中取得平衡,以及他從概念漸漸摸索到製造、行銷的過程。由其是他以指針帶動軸心做轉動的的作品Dislocation clock,有一種結合其美感與原先所學的創意,令人折服於作品得美麗。

        我認為陳涵希先生也受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風氣的薰陶,RCA同學之間很多是做出很酷概念的人,無論想法有多天馬行空,都會真的去實踐,這是這堂演講中,我覺得最值得學習的精神。


{延伸閱讀}


給予想創業的大家,一些鼓勵和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