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陳雅博先生演講心得 / 陳柏英 M10110301




[個人心得]

Design Thinking,永遠以人為本;快速試做prototype→demo給使用者,並對建議進行修正。

從Albert的presentation中觀察到的是,一種很渴望能夠重.重.重.重點式的告訴你他心中的設計,從很喜歡念的很重的key words,以及slides裡置中的白紙黑字。

一個概念的產生,到用戶體驗設計,到最終品質的要求,各個階段都是重要的。這樣的縝密帶來的是完整的服務,而一個組織的文化是由所有參與者的行為決定的。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經歷過以前求學修課,我開始相信只要有一個人沒有團體意識,這個團隊就無法發揮到最有效率,且展現、邁出共同前進的步伐。

一個團隊如此,一個國家又該怎麼同心協力呢?
講者很無奈的說,其實一切也只能慢慢來,影響從周遭做起,就當做是在影響全世界。




[提問與答覆]







[延伸閱讀]

書籍




創意CEO:行銷、廣告、媒體、設計的創意管理
CLOU: Strategisches Ideenmanagement in Marketing, Werbung, Medien und Design

Mario Pricken 著
周芳苑 譯

2011年04月28日 繆思出版














網站

創意大師 David Kelley 的設計思考哲學





影片

Tim Brown urges designers to think bi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