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陳涵希先生演講心得/ D10110104 趙龍傑

[個人心得]

陳涵希先生演講內容中提到很重要卻也是許多設計人較弱的一環 ─ 執行力。我們都知道「知易行難」抑或「知難行易」的道理,對於設計師或設計系學生來說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處在活躍思考的狀態,因此要能產生想法建立「知」並非難事;相較之下,將已知概念或想法付諸「行」才是眼下難以克服的難題。


個角度,什麼人可以來做設計?也許在10年前這個答案會停留在科班,但時至今日,設計這個話題已經是現代生活中無所不在。有次在捷運我無意中聽到兩位高中女學生討論各自的手機,談論內容從螢幕大小、顏色配置甚至比較材質運用的差異.....。在未來,或許不用幾年,也許可以歸納出一項心得:重視、用心生活的人都可以是好的設計人。  


[延伸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3495

設計要怎麼企劃:培養設計創新的執行力!

設計X企劃= 讓創新能執行實現的關鍵

設計思考的角度經常是以感性為出發點,將感性要素以理性分析來實踐相信並非是一件容易之事,因此懂得將理性架構組織完成並輔以完整的企劃安排,創意方得以實踐。

設計者不僅僅要俱備美學、藝術與創新的意識,要讓設計轉化成商業上的成功,培養出「設計的 創新意識」只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更進一步地,如何將設計運用在企業組織的商場上,設計者也要俱備專案經理的管理能力、從企劃提案撰寫、客戶溝通、 合作協調、成本與報酬率的概念、行銷等等,相較於過去,現在的設計師被要求要具備多種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