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陳涵希先生演講心得/ M10110121 劉立祥

原先還不知道陳涵希先生是哪位,入座後發現有同學帶著簍空的隨身碟前來,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這個很厲害的設計,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就是陳涵希先生的作品,原來就是今天的演講者! 因為對於隨身碟的印象太深,就先從它說起吧,名為"empty memory",一般隨身碟後半部總是做成實心的,一方面可以幫助握持另一方面則是讓人以為其實硬碟就是需要這麼大的空間。但是"empty memory"卻是整個中空的顛覆了一般對於硬碟的概念,並且俐落又美麗的做了外框結構,在商品化的可行性也相當高,我覺得這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一件作品。
陳涵希先生用他三個時期的三個作品分別是「Enclosed by mist」、「Dislocation clock」和「empty memory」,分享了他每個時期的所做所學,在短短的演講時間內講了許多精彩的故事,其中他強調的設計師要走出自己的路,相信自己的作品! 懂得發揮自己的優勢,且勇敢去做,就算沒有很成功,至少也不會太失敗,因為畢竟還年輕做的每一件事只要能學習到什麼就不是白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