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陳涵希先生演講心得/ M10110112 施昌杞


[個人心得]
這次請到了陳涵希先生來分享的設計商品量產化議題,有趣的事,陳涵希先生並非設計背景出生,而是從物理系轉而申請英國皇家學院的設計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所設計的emptyMEMORY隨身碟,不同於市售的隨身碟,以幾何骨架製成,打破大家對隨身碟的既定印象。他也與我們分享有關他畢業時所做的專題設計「時鐘」,利用機械結構來改變時鐘的軸心,形成另一種形式的時間呈現,作品也頗受好評,同時也獲得與國際名鐘錶廠商洽談的機會,但後續因機械太過複雜未能量產製造。這告訴我們設計除了創新的概念與好看的外觀以外,產品的可行性是最後是否可以量產販售的關鍵。因此在設計的每個過程中都該考量可行性的問題,最後方能實現量產製造的目的。

[延伸閱讀]
設計創業論
http://blog.shanger.net/article.asp?id=4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