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陳高明先生演講心得 / 王志皓 M10110116

[個人心得]

本次邀請到陳高明先生,來演講有關竹的工藝內容,其實我很喜歡竹子這樣的材質,就像陳高明先生講的,竹子環保又天然,唯一缺點就是會蟲蛀,所以製作前的準備工作,就顯得相當重要!如何挑選到好的竹子,更是最重要的課題。
台灣有地利之便,特有的竹子也有很多種,也因此誕生很多擅長運用竹子的設計師,讓他們可以跟竹工藝師完美合作,互相學習彼此缺乏的部分,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過程!不管是對於推廣台灣竹子,或是台灣的設計師及竹工藝師。
另外就是參展的重要性,台灣的竹子推廣,需要展覽來強化,所以陳先生參加大大小小的展覽,也上過很多國際的舞台,相信台灣的竹子工藝,在全世界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水準跟影響力了,最後我認為陳先生說的一句話很棒!也就是設計產品要有內涵跟故事性,才會深植人心,這也是目前我希望結合到自己設計上的元素!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