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陳雅博先生演講心得/ 葉雅筑 M10110304

[個人心得]


在演講中陳雅博先生強調著設計思考是設計、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以人為本的設計,以人的需求為出發點,必須要有同理心,了解他們的性格和需求,注重感情面的東西。在設計過程必須要實際去田野調查,而不是一群設計師躲在辦公室想,要實際的去當地了解,深入探討、調查,產生商業跟正面價值的環境。

多元不斷的學習和隨時保持樂觀,是創新和創業重要的能力,不管大師怎麼做,對任何事要有自己的觀點,自己的信念,自己的想法,我認為就算身處在台灣或其他國家這個環境,受到文化和價值觀的影響,很多事情很現實,往往不如意,不如當作一種磨練,人類來到地球上就是要來學習,越是在苦難中學習越能幫助自己靈性成長,這些都會轉化為智慧與籌碼(身體力行用心去做,超越知識),越舒適的生活靈魂只是在休息,是無法進步的。

不喜歡這裡的環境,生活老是不如意嗎?不如換個角度去看這個世界,用正面思想去面對任何事,陳雅博先生有提到,要改變環境,從身邊生活做起,為自己設個人生目標,要讓自己開心,覺得自己有活著的價值,人生要活得精采!很多事情我們認為都達不到,但只要是正面價值的事,用心去做,努力付出,就算途中遇到許多困難,只要意志堅定不動搖,往目標前進,必會成功!記住,人必自助,而後人助在來天助!

最後我很喜歡陳雅博先生所說的一句話,設計能改變人心,既然我們有設計這項長才,就去善用它,設計出對社會產生正面價值的東西,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讓這個社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