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陳高明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304 葉雅筑


[個人心得]

隨著森林資源的不斷減少,竹子作為一種可以在較短期間內再生的資源,陳高明先生推廣利用大自然環保素材─竹子運用在生活上,在製作之前,買竹子做為製作材料,等同於買竹子的生命,要去懂他、了解他,觀察他的外型、功能,挖掘他的優缺點,並好好的去運用他,設計師親自去感受,親自去製作,做出來的作品才有生命力,才能讓人感動,擁有內涵和價值在裡面。

就像陳高明先生所說的,人應該活在慢活、樂活的生活裡,人類從一出生就很難放鬆,總是活在又忙又累的生活裡,但也要抽出時間讓自己休息,讓腦袋放空一下,不去想,放掉雜念,好好的放空,離開科技的生活,多接觸大自然,就像鳥兒一樣,輕鬆自在的飛翔,欣賞沿途的風景,好好的活在當下!

科技為我們帶來了便利性,也是讓文明進步的力量,但過度的發展,過度的依賴,只追求便利性,而忘了科技的本質,科技必須與地球共生,而不是用科技危害大自然。在素材上,應當挑選環保自然材質,大自然給我們很多能量,擁有可以運用的素材,好好的珍惜他、使用他,他們是有生命的,也會感恩於你,因為你善待他們,製作出有意義、有價值的產品,也為地球付出盡環保的一份心力,只有用心去做,真心付出,擁有內涵在裡頭的產品,才能感動他人,甚至幫助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