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程許忠先生演講心得 / D9610101 朱玉麟

距離一八三九,法國政府宣佈「發明」攝影術至今,約莫一百七十年,若與人類其他各類藝術相關的歷程相比,攝影的進程實在不算長;但隨著攝影技術及設備的日新月異,攝影藝術的表現更是呈現出前所未有多樣性。事實上,二十世紀到來之前,西方攝影普遍呈現的是模仿繪畫主義的表現風格;直到二十世紀初,也就是所謂「近代」、「當代」攝影運動展開時,攝影「紀錄本質」的美學思想才陸續展開;也因此攝影藝術才漸漸地由繪畫中脫離出來,同時展現出更多的風格。但攝影藝術的紀錄本質卻也是它最為獨特及迷人的地方。
在時間的洪流中,阿忠哥的作品所呈現出的紀錄本質,相信絕對會隨著時間地拉伸而呈現出它的強度,就如同安瑟‧亞當斯Ansel Adams盛贊尤金‧史密斯Eugene Smith的作品中保有的藝術性、強度、技巧及最重要的靈性。在我的眼裡,阿忠哥的作品和尤金‧史密斯的作品同樣地令人尊敬。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Home Theate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home-theater-brasil.blogspot.com. A hug.